县委书记白永栋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开展重点协商活动


    12月1日下午,贵德县召开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重点协商座谈会,座谈会紧紧围绕“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运行”这一主题展开,县委书记白永栋出席并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关却主持会议,县领导苏玉奎、张国鹏、马永灵、刘锦平、李宏、郭莽·沃赛尖措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县政协委员、村“两委”代表参加会议。

    协商会上,县乡村振兴局作了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运行情况工作汇报,刘锦平介绍了调研背景及调研情况说明,参会的县政协委员、村“两委”班子代表与县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互动协商。相关部门和乡镇现场确认签字并认领了前期沟通协商达成的4个方面12条责任落实清单,现场确认签字并认领了工作任务,承诺在时限范围内及时办理责任落实清单事项,并将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协商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效果良好,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扬了民主,是一次成功的协商活动,达到了协商议事推进工作的效果和目地。

    白永栋指出,县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县委中心和重点工作,通过协商的方式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效,协商成效明显,对此表示肯定,并就下步工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工作,乡村振兴、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是相当长时期内庞大而复杂的一项系统工程,决不能好高骛远,要长远打算、科学谋划、科学决策,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托本村优势资源,寻找村集体发展新模式。二要理清思路。发展村集体经济要认真吃透政策,从政策中找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资源;要认真做好村庄规划,从规划中找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向;要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从发展大势中寻求结合点、增长点;要因村制宜,从村庄的资源禀赋中找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实招。三要党建引领。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带头人,让能人带动、企业带头,切实发挥村级党组织“领头雁”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运行。四要产业定位。要精准定位村级产业发展,合理布局,划分好功能区,加快村庄规划编制进度,按照清晰的村庄规划方案,“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的问题。五要规范运作。加强村集体经济资金的规范管理,加大财务监督审计,从严落实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村级财务代管,严格遵守好“四议两公开”制度,保证村集体经济资金高效、安全运行。六要总结经验。要借鉴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地区的经验做法,因村制宜、因区制宜,尝试探索抱团发展、连片经营等模式,探索开辟适合自身发展优势的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

    关却指出,此次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开展重点协商活动是县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的重要内容,尚属首次,协商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后县政协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创新协商方法,以真参与、真协商、真落实为目标,切实推动政协协商见实效。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