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州林草局局长何香龙、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久先太、州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才航仁增等相关联点单位领导、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泽平,乡党委书记张建林,驻村第一书记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出席活动并担任评比大赛评委。

  比赛在一阵优美的藏家歌舞声中缓缓拉开了帷幕,经过前期精心制作和烘烤,来自阿言麦村20户焜锅馍馍制作能手烘烤而成的麦香扑鼻、色泽艳丽的焜锅馍馍呈现在比赛现场。评委依据焜锅馍馍表皮色泽、烘焙火候、外观形态、试吃口感等方面进行现场评比打分。最终,技艺更胜一筹、品质更上一乘的才让卓么等6户制作能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首席工匠”“能工巧匠”“制作能手”等荣誉称号。

  比赛结束后,乡党委书记张建林做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扩大生产规模。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积极协调相关帮扶单位和金融机构,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项目扶持资金,围绕“改进、提高、规范、透明”的工作思路,规范化作业,标准化生产,促进阿言麦焜锅馍馍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项目扶持、多元发展、重点培植”的思路,在抓特色优势农产业上持续用力,努力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焜锅馍馍知名度。充分利用技能大赛搭建的平台,总结经验、创新做法,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制作工艺,激发产业动能,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增收致富。充分发挥此次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媒体宣传、直播带货、线上展销、定向供应等多样化方式打响品牌知名度,提高农特产品的销售和产值,带动地方经济,引领更多群众以技能促就业、促增收、促振兴。使尕让阿言麦焜锅馍馍成为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地域性乡村振兴新名片。

  以技能赋巧手,以产业促增收。尕让乡阿言麦焜锅馍馍特色农产品充分展示了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绘就了增收致富美好蓝图。下一步,尕让乡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促进产业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