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7月17日上午,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州政协副主席徐维恭,州关工委副主任、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学宏一行六人,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方式督导调研了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县老干部、“五老”代表,财政局,团县委,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县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县关工委主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玉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州关工委副主任、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青加对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深入宣讲和细致解读。县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负责人汇报了贵德县关工委及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老干部、“五老”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徐维恭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基层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真正领会《意见》精神实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使命担当的责任、破解问题的办法、指导工作的思路,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彰显时代价值。要找准落实《意见》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意见》作出的一系列规定要求细化分解、明确责任,进一步优化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确保《意见》精神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广大“五老”优势,当好县委、县政府培养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助手,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要逐一对照《意见》精神,对标对表,优化创新创优创先工作思路,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联动互通,用心用情持续开展好“关爱﹒暖冬”“金秋助学”等品牌活动,要结合新任务新工作,打造更多“接地气”的贵德县特色品牌。会后,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阴镇张家沟村和城西社区关工委建设情况。

    此次督导调研,是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领导对我县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充分体现,也是对我县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的督促和检验,我县关工委和老干部局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举措,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责任,抓好《意见》的落实;总结经验、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凝聚正能量工作,努力推动全县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