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面对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河西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联镇工作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县联镇工作指导组、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共计98人全员下沉,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双重防线”。

    把牢疫情防控“核心点”,用好防汛减灾“指挥棒”

    河西镇坚持疫情防控与防汛减灾同部署、同调度,视汛期为战情、视疫情为命令,时刻绷紧“安全弦”,抓早抓紧抓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县联镇工作指导组连夜下沉,驻镇开展工作,随时调度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分析研判防汛问题短板,就防汛工作险工险段、碍洪阻洪、防汛及地质灾害方面存在的35处隐患点,点对点加强工作指导,因地制宜提出应急处置措施,结合村社实际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应急处置迅速有力。同时,对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立行立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拧紧防汛度汛“安全阀”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镇村两级工作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全体干部24小时待命,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风险隐患,加强风险区的监测预警,及时在镇村工作群发布预警信息,县联镇工作组、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抽调干部根据防汛应急处置部署,连夜到村入户开展宣传提醒工作,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行宣传动员,并提前转移隐患点群众及牲畜财产3户7人,构筑起防汛减灾的强大合力。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贵返贵人员报备信息、登记台账进行全面复盘,对县联镇工作指导组反馈问题进行对照自查,规范工作台账,强化人员排查,全面强化“外防输入”。

    下一步,河西镇将持续加强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应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和汛情应急管理风险研判,持续加强辖区内各领域安全隐患点排查工作,扎实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筑牢防疫、防汛“双重防线”。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