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7月27日,新街回族乡人大主席团依托代表活动室,以人大代表“进两室”活动为牵引,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乡长约请人大代表”活动,通过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拓宽代表参政议政渠道,推动解决人大代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乡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团干部及相关分管领导共20余人参加。

    活动中,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露天蔬菜种植基地、上卡星空屋旅游景点、尕么堂藏式林下游、陆切村贡菜种植点、麻吾村仓储冷链基地,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各抒己见,共谋产业发展中的 “好经验、好路子”。

    随后,在麻吾村人大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对在场代表进行了关于农牧政策、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的专题培训,副乡长分别汇报了涉及农牧、水利、交通等方面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以及2022年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围绕全乡重点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群众难点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维修灌溉渠道、硬化东台路面、加强农牧民技术培训等意见建议5件。

    乡人大主席表示,“乡长约请人大代表”是一项法定的履职活动,是对有效推动全乡工作落实落细的鼓励鞭策。通过人大代表监督视察、畅所欲言,听取和收集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下一步,乡人大将持续推进人大代表“进两室”和“乡长约请人大代表”系列活动,把监督和配合统一起来,加强政府与人大的良性互动,加强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见效;充分利用代表活动室,采取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切实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抓重点、强监督、促落实,推进各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代表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解决,为加快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