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县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1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白永栋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县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县委财经委员会各成员、县政府各副县长及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县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进展等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副县长秦志明、马永灵就抓好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政府经济部门负责人就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依次进行汇报,住建、水利、文体旅游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抓好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除地区生产总值因受拉西瓦水电站发电量下降影响未能完成预期目标以外,其他各项经济指标如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均好于预期,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这些成绩是在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之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2021年,全县受经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重大项目前期不扎实、地方公共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因素困扰,导致全县相关产业出现了增长放缓、市场走弱的颓势,经济形势严峻,增长压力很大。对此,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正视困难,直面问题,采取有针对性地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贵德自然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富集,加之自身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现代生态农牧业、新型清洁能源产业、文化旅游及服务业、大数据产业等快速发展,我们要提振精神,满怀信心、满怀激情地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预期和财政预算要坚持实事求是,“稳”字当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清形势,客观分析,准确预判,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科学合理,切实可行,既不能好高骛远,又不能轻松达到,并提交县人代会接受代表审议和监督。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举全县之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坚信项目是跑出来、争出来、前期工作做出来的。各相关部门只有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抓好项目建设,贵德的发展才有希望。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主动出击,按照“干一年、谋一年”的思路,在认真抓好当年项目建设的同时,及早谋划下一年的重点项目。要跳出贵德看贵德,将重点项目放在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大视野下去审视、去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入手,从补短板强弱项上着力,从地区发展的需要出发,深度谋划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好项目、关乎贵德长远发展的大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良性循环不断档。同时,项目主管部门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基本建设程序,规规矩矩办事,认认真真做事,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今年,要着力从七个方面抓好项目工作:

    一要加强学习,善谋项目。

    二要解放思想,敢做项目。

    三要深入调研,做好前期。

    四要加强对接,争取项目。

    五要脚踏实地,做实项目。

    六要创造条件,服务项目。

    七要放大格局,做大项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实行“一听二看三查四考五用”工作方法,加强对项目工作的监督考核。全县上下要扎扎实实抓好当前项目工作,强化机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奋进,确保全县经济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