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


    1月25日,县直属机关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54个机关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苏玉奎同志主持并讲话。会上,县委直属机关党工委向机关各党组织书记作了大会述职,县纪委监委、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统计局、县邮政局、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作了现场述职。苏玉奎同志对6个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工作亮点、点出问题短板,谋划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全面落实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好州委吕刚书记在州委全委会上点评意见和县委白永栋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的根本保证,是查找机关党建工作问题短板和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深耕细作党建“责任田”。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组织书记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按照省州县委部署要求,在带头执行政策上下功夫,凡属中央和省州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决策部署、政策规定,机关党组织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落实。在带头转变作风上出实招,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办事不讲程序、不守规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效能型机关建设。在带头服务群众上求实效,聚焦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砥砺品质、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会议强调,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既要区别领域、分类指导,又要抓住重点、整体推进。要突出思想建党,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课展示、培训轮训交流等形式,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创新工作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促进业务上来谋划,放在服务群众上来定位,放在保障落实上来推进,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狠抓融合发展,深度挖掘打造拿得出、叫得响、可推广、可复制的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的亮点和品牌,确保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