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代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


    在省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我县代表本着“为人民说话、为发展建言”的原则,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等。审议过程中,我县代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生态旅游、有机农畜、城乡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讨论、认真发言,并向参加分团讨论的省、厅领导反映涉及贵德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向省级层面争取更多支持。

    萨尔娜在发言中说,信长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凝聚民意、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回顾成绩务实中肯,用实事说话、用发展成果说话,令人信服、振奋人心。同时,《报告》也深刻透彻地指出了前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既讲客观因素也说主观原因,充分体现了省政府不回避矛盾、不畏惧困难的一贯作风。关于今年的工作,《报告》以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度、加快建设“产业”四地、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为引领,既作战略部署又有具体措施,既突出主要工作又兼顾各个层面,出实招、鼓实劲、求实效,全面解决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

    贵德因全省的蓬勃兴旺而迅速发展,也因青海的高质量发展而倍受鼓舞。下一步,贵德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从基层实际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引领,奋力彰显贵德生态担当。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不断厚植生态资源优势。坚决扛起保护黄河流域的使命担当,持续抓好河湖水生态修复,为中华水塔稳固作出贵德贡献。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力推进黄河高质量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以林草长制全面提升林草资源的生态及经济效益,以河湖长制持续筑牢“清清黄河”生态屏障,以路长制助力打通绿色发展循环动脉。二是以融入产业“四地”建设为契机,奋力实现贵德绿色崛起。培育壮大牦牛藏羊、特色蔬菜、冷水鱼等种养殖基地,扶持发展羊肚菌、樱桃等高效农业,全面提升农畜产品附加值。积极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建设,谋划推进拉德风电项目建设,稳步推动地热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设施品质与服务质量,有序培育温泉小镇、藏医药体验馆等新兴业态,有效激活冬日经济与夜间经济,以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以加快撤县建市步伐为目标,奋力提档贵德城乡风貌。大力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抓好森林城镇、园林城镇、生态乡镇等争先创优工作,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乡建设,做好“水美”文章、讲好“古城”故事、厚植“乡愁”底蕴。盯紧政策红利抢抓机遇、抢先布局,集中力量抓好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及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建设,高质量打造东山片区田园综合体,压茬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同时,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围绕群众关心的创业就业、教育文体、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办成一批有温度、有情怀的民生实事。

    羊壮太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动力、倍感幸福,报告内容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对全年的发展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将紧紧围绕报告所提出的奋斗目标,从全省大局出发、基层实际出发、群众需求出发,自觉落实好这个《报告》。主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抓好“领会贯彻”的学习之风。通过通读全文学、结合实际学、研究问题学等方式,把全村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报告要求上来,对照《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自觉对标对表,深挖我村发展优势、潜力、差距,自觉将工作置于全省大局思考,找准抓手和发展思路。二是坚持走好“绿色崛起”的发展之路。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紧抓全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历史机遇,依托美地花田等成熟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生态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进程,突出乡村旅游的发展重点,培育壮大以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为主体的绿色产业体系,让生态资源优势持续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的靓丽名片。三是坚持发扬“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基层的工作都是为了人民、都要紧紧依靠人民、都得不断造福人民的服务理念,时刻保持一种人民的需求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即说即办狠抓落实,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

    洛藏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报告》体现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