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生态旅游“贵德样板”助力全省产业“四地”建设——省人大代表萨尔娜就发展生态旅游在省人代会上作发言


——省人大代表萨尔娜就发展生态旅游在省人代会上作发言

    在省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县长萨尔娜就全面加快贵德生态旅游发展、助力全省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做发言。

    萨尔娜表示,长期以来,贵德县坚决扛起“国之大者”的生态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清清黄河”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一体彰显,在2021年荣获全省首批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获评“中国最美旅游名县”,贵德县国家地质公园、贵德古城入选国家4A级景区。

    萨尔娜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贵德将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抢抓全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重大历史机遇,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持续提纯“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生态品牌,切实彰显“贵德黄河清天下”的责任担当,为全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贵德智慧。一是科学谋划生态旅游发展思路。尽快编制符合贵德实际、彰显贵德特色的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提升核心旅游资源掌控力,有序建设集生态保育、黄河岸线防护、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旅游体验区。以“清清黄河”“丹霞地貌”等独特风景作为吸引点,以传统中医药康养、藏医药调理等作为市场切入点,积极发展黄河风情体验游、康养休闲度假游、美丽乡村民俗游等地域特色旅游,全力打造5A级黄河景区。二是提档升级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务实高效做好生态旅游开发工作,重点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贵德段)、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贵德段)、贵德古城、月亮湾景区等一批景区建设,充分展现黄河沿岸的迤逦风光、独特文化和民俗风情。精准提档重点景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功能配套等硬件设施,努力创建一批A级景区,为建设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先行区创造先决条件。三是持续延伸生态旅游产业链条。树牢田园风光城市建设核心价值,统筹推进东山片区田园综合体建设,培育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积极培育高质量、有特色的餐饮企业和消费门店,持续推进夜间文化旅游和消费产品建设,不断丰富生态旅游供给层次。加快推进黄河高质量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生态旅游发展路径。四是全力提升生态旅游服务水平。对标国际、生态、目的地的标准,制定县域旅游服务标准体系,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景区交通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旅游标识系统,重塑生态旅游整体形象。同时,高度重视引才育才,强化贵德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各个阶段的智力支撑,确保贵德生态旅游业发展高质量、可持续。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