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发展主旋律 参政议政履职能 ——全州政协系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试点工作学习团赴上刘屯村观摩


    6月1日,全州政协系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试点工作学习观摩团一行40余人赴上刘屯村观摩河西镇党建引领“有事好商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镇主要领导陪同。

    观摩团详细了解了河西镇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议题开展情况,并对河西镇党建引领“有事好商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省州县政协的有力指导,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镇政协联络办公室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聚焦群众身边事、烦心事、难心事,切实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协商解决关于村级公共设施管护、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组织关爱老年人驿站运行以及村级地界纠纷等方面议题6件,切实履行了委员职责,体现了政协担当。

    下一步,镇政协联络办公室将坚持党建引领“有事好商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总方向,扎实开展镇政协联络办公室各项工作,进一步探索创新、打造河西镇政协“有事好商量”议事特色,以履职为民的担当扎实推进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让政协联络办公室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好平台”,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政协力量。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