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暨审计知识专题讲座


    6月23日,贵德县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审计知识专题讲座,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秦志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萨尔娜讲话,在家的副县长参加。

    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审计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有效推动了国家及省州相关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今年,全县审计工作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认真梳理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各类会议精神要求,找准审计监督和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更好发挥审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国家经济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保证管好用好国家资产、维护人民利益的重要关口。审计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增强方向感、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找准审计在新时代的新定位,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突出预算管理,加强对财政资金投向及效益的监督检查,推动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要突出权力运行,逐步拓展自然资源资产责任监督内容和范围,努力推动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突出宏观政策,不断提升政策跟踪审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整改,对照问题、举一反三,以整改促规范, 推动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县政府系统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审计工作新机制。要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在案件会商、情况沟通、资料查询、调查取证等方面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要牢固树立依法办事意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正常开展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要强化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研究审计工作事宜,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努力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和监督等各个环节。

    会上,省审计厅相关领导围绕“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了专题讲座,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同志及财务人员220余人参加会议。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