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20号)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截至7月5日9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80个,中风险地区70个,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持续巩固我县“零输入、零感染”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人员分类管理。所有省外来贵返贵人员在查验“双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基础上,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执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密接的密接人员执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核酸检测;对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执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执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进行3天健康监测,并完成2次核酸检测。

    二、加强人员排查。严格排查6月27日以来到过北京市昌平区,安徽省宿州市泗县、灵璧县,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江苏省无锡市、徐州市、盐城市、南京市,陕西省西安市,上海市等重点风险地区来贵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外出。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发布,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禁县内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各乡镇各单位要落实防控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人员健康监测,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各级各类公共场所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广大群众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根据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要求,集中隔离场所、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一线人员作业期间每天1次全员核酸检测;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相关医务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和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普通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每周2次全员核酸检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可疑患者、疫情处置时对中高风险区人员等可增加抗原检测。

    五、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思维,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做到应接尽接。持续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确保接种安全有序,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六、严格健康观察。请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痛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提倡少串门、少扎堆、少聚集、少走动。

    七、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公共场所保持“2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查验行程码、信康码等防疫措施。购买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尽量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贵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2年7月5日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