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扎仓温泉综合整治情况视察活动


    近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锦平,副主席李宏带领部分州县政协委员深入河西镇温泉村扎仓沟,就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扎仓温泉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自建房安全性能、河道治理、周边危岩清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勘察。座谈会上,河西镇、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发改、住建、市监、卫健、水利、民政、财政和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贵德县扎仓温泉地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委员就视察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贵德县扎仓温泉综合整治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必须从安全发展的角度科学合理规划扎仓温泉区域的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

    刘锦平指出,做好扎仓温泉综合整治工作,治理是前提,合理开发利用是关键。治理工作方面:一是统一规划,形成合力。政府相关部门要在摸清温泉资源布局和储量基础上,根据各片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学系统编制新一轮温泉开发利用规划。各相关部门要在政府统一规划下,根据部门职能,统一步调、相互协作,统筹推进扎仓温泉周边住房、消防、地质、防汛、交通、卫生等综合整治工作。二是项目引领,依规治理。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有实力、有责任的大企业投资建设温泉项目,合理开发利用扎仓温泉区域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结合实际,聚焦打造中高端温泉旅游景区,推行“温泉+”产业模式,集中展示贵德生态风貌和资源风貌,不断壮大温泉产业。同时,大力实施源头生态减负,逐步实施生态修复,在温泉区域设立禁牧区和禁建区,以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为主,保护和涵养好扎仓温泉区域生态环境。开发工作方面:一是合理开发,科学利用。科学制定规划,遵循统一规划、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原则,制定符合实际的高质量温泉资源发展规划,建议政府提前制定温泉开发利用和保护规划,做到开发与保护并举,在查明温泉资源条件的基础上进行开发项目,对已开采的地热实现充分利用,避免过度开采和浪费,科学合理利用温泉资源,实现温泉产业健康发展。二是突显优势,形成品牌。依托温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主题旅游等产业,打造以休旅经济为主导,以温泉康养度假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围绕贵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整合扎仓温泉优势资源,打造以温泉为品牌的特色小镇。

    李宏强调,一是科学制定规划。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保证地热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根据扎仓温泉地热资源分布特点,提早把地热项目设计好、谋划好、建设好,建设一批具有贵德特色的温泉旅游项目。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坚持统筹协调机制,统筹国土、环保、交通、水利等各项规划,采用多规合一的方式争取项目落地空间。三是加强依法监管。要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加强市场监管与整治,对违法开发温泉资源行为进行严厉惩处,坚决杜绝违规采水、违规建设、违规经营的情况,坚决杜绝破坏性开发和粗放化经营,保护好温泉资源深度开发的未来空间。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策法规宣传,提高当地村民及外来游客的环保意识。同时鼓励当地政府发掘体现温泉要素的各类民俗产品,因地制宜地举办彰显温泉特点的各类活动,打造影响大、能传承的文化特色。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