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在路上 养殖培训开班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广大农牧民应用科学养殖实用技术能力,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牧民增收。6月29日至7月2日,我乡举办尕让乡提升高素质农牧民养殖技术培训班。培训邀请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授课,千户、尕让、亦什扎等村21名养殖大户参加培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伟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张伟东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一是要学以致用,提高培训实效。培训班一定要坚持实操为主、理论为辅、严格按计划开展培训,落实课时要求,强化培训管理,提高培训实效,切实做到包学包会、学以致用;二是科技引领示范,“头雁”联农带农。参训学员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头雁”联农带农、兴农富农的良好氛围;三是拓宽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参训学员要严守培训纪律,强化专业技能学习,拓宽增收新途径,增强自身发展信心,达到增收与致富双推进的目的。

    为期4天的培训以集中讲座、讨论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从饲养管理、畜禽疾病防治、饲草饲料生产及调制、农村生产经济合作社相关知识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对养殖户掌握专业技能,提高养殖水平,以新理念推动产业化经营新模式提供了有力支撑。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自己收获颇深,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培训,在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的同时和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解疑释难,提高养殖水平,增加经济收入,为推动尕让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