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鞭陀比赛圆满落幕


    7月10日,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鞭陀比赛在贵德县水车广场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州人民政府承办,青海省体育总会、贵德县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文化交流协会协办。

    此次赛事设为团体自由鞭组和团体42鞭组,共有湟中鲁沙尔代表队、湟源分会代表队、大通分会代表队、湟中多巴代表队、城西分会代表队、湟中拦隆口代表队、城东二队代表队、贵德分会代表队、互助分会代表队、民和分会代表队、乐都分会代表队、西宁分会代表队等12支代表队224名运动员参赛。

    鞭陀,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健身项目,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还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项集竞技、观赏、娱乐为一体的全身性运动项目,对于促进和提高力量、协调、灵敏、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都有着良好的作用,对助推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且具有较高的参与、观赏、健身、休闲娱乐等价值,是我国一项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比赛中,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将传统武术技巧融入鞭法中,充分展现鞭陀柔中带刚,起伏跌宕、挥鞭如舞的特点。充分发扬了精诚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以良好竞技状态和高尚的道德风尚面对比赛,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最终,大通代表队荣获团体自由鞭组一等奖;湟中鲁沙尔代表队、民和代表队、西宁代表队荣获团体自由鞭组二等奖;湟中多巴代表队、湟源代表队、贵德代表队、互助代表队荣获团体自由鞭组三等奖。西宁代表队荣获团体42鞭组一等奖;民和代表队、互助代表队、城东二队代表队荣获团体42鞭组二等奖;大通代表队、湟中多巴代表队、湟中拦隆口代表队、贵德代表队荣获团体42鞭组三等奖。

    通过此次赛事举办,让更多群众了解到鞭陀运动,积极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促进体育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