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放肢体辅助器具 再造残疾人生活“新支点”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助残服务工作,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进行精准康复,7月30日,贵德县残联在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活动,活动由县残联负责人主持。

    为了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残联联合乡镇残联、村(社区)残协工作人员对各村开展了辅助器具需求调查工作,摸清了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需求底数。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讲解残疾人权益保障、健康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发放各类肢体辅具45件,主要有儿童轮椅、腋拐、手杖等辅助器具。在发放辅助器具过程中,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帮助残疾人安装辅助器具,耐心指导残疾人如何正确使用,并帮助他们组装调试辅具,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关怀,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活动受助残疾人及家属均表示辅助器具是他们新的生活的支点,他们能够借助辅具进一步改善生活质量,同时能够共享更多的发展成果。在感谢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他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和帮助,进一步树立生活的信心,为家人和社会减轻负担。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