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培训丰头脑 “充电蓄能”筑根基——河阴镇举办2022年基层党员轮训班


    为教育引导让基层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严明纪律、适应形势、担当作为,为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河阴新篇章贡献力量。8月1日至2日,河阴镇在县委党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党员轮训班,全镇22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轮训。

    科学系统谋划,优化培训内容。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结合实际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视频学习、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期间,组织观看《零容忍》廉政纪录片和《太行丰碑》党性教育片,推动党员集中培训落地落实落到位。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章、党的基本知识、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等内容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好党员作用有了更科学的思考,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得到提升,进一步锤炼党性、开拓视野、增强党性意识和修养。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培训效能。针对部分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没思路、群众工作不会做、法律知识水平低、村集体经济不强等问题,邀请省党代表杨原、磐瑞律师事务所律师乔婵和镇分管乡村振兴领导进行专题讲座,重点讲政策、教方法、理思路,真正给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开好“对味小灶”。紧扣政治要求、发展需求、党员诉求目标,精准设置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基层治理等符合本地实际的党员培训课程,安排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微党课,用小故事、优秀党员事迹等党员听得懂、看得着的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对标先进典型、查找自身问题、主动为民服务,真正让集中培训变为接地气、对胃口、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举措。学员表示“在有限的时间安排紧密的培训项目,既有理论专题又有现场教学,既有书记课堂又有交流研讨,能够带着问题听方法、尝试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具有很强的培训实效性。”

    丰富教学方式,提升党性修养。为检验全体参训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帮助学员查漏补缺、找准短板,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8月2日下午,来自镇机关、村社区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竞赛共分为四轮必答题、抽签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方式进行,同时进行了现场观众互动环节,为整个竞赛活动营造了激烈而又轻松愉悦的氛围。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活动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巩固扩大了轮训的成果,使学员进一步吸收、理解、掌握培训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今后,河阴镇将继续发挥党员轮训这个培训党员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用活用好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社区基层治理示范点等丰富教育教学资源,组织开展实践教学,持续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