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公安局“三三”举措打好防汛抢险主场战


    自入汛以来,贵德县公安局立足全县汛期长、水域广、隐患多、险情大的实际,坚持人民至上,精心统筹,精准发力,采取“三三”举措,打好防汛救灾主场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县无因汛情引发伤亡情况。

    一、强化三大保障,夯实防汛救灾根基。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将防汛抢险工作作为“一把手、一班人、全局动”工程,局主要领导挂帅,构建层级组织领导架构,全面压实领导责任、牵头责任、属地责任、协作责任,着力形成“防汛抢险、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应急保障。以河湖警长制为牵引,增强安全风险意识,积极对接气象、水利、应急、自然资源、消防等部门,聚焦全县“三河四沟”地区防汛重点部位、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及易受洪涝灾害侵害重点流域,结合历年数据和近期气候走向,及早开展精准研判,找准隐患点位,加强巡防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地踏勘检查10余次。同步强化值班备勤,分层级备足应急处置力量180人,确保第一时间抢险处置。三是强化物资保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理念,坚持将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放在应急物资库建设首位,立足实战所需,定期开展清理,既对现有物资强化保养,又对紧缺物资提前采购。截至目前,投入10余万元,增添警戒带、强光手电筒、手持小喇叭、救生衣、雨衣等物资,定期保养车辆、无人机等装备。

    二、聚焦三大关键,担当防汛救灾先锋。一是聚焦隐患排查。坚持辖区负责制,督促派出所协同当地乡镇、村(居)委会,纵深排查地质灾害、主城区低洼积水等隐患109处,及时落实交办及整改,强化预警预防,将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消除。结合“百日行动·巡防宣防”等专项行动,网上网下,点面结合,开展针对性防汛防灾预警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二是聚焦抢险救灾。紧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坚持汛情就是命令,全警参战,打好主动战、协同战,先后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设立临时交通管制点8处、排除险情53起,转移群众480余人次,转移物资价值245余万元,切实杜绝了全县人员死伤和较大财产损失等问题。三是聚焦维稳护安。坚持将防汛与防疫两手抓,不断释放“三警融合”、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作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启动高等级勤务,聚焦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采取24小时错峰巡防、夜查行动、启动入贵治安检查站、“5+2”等工作模式,全链条、全时段开展“两防”工作,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防疫工作有力有序,切实为防汛抢险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三、跟进三大举措,磨砺防汛救灾铁军。一是跟进思想发动。先后30余次通过会议、通知、指令等方式,强化防汛抢险工作思想发动,引领全局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树牢“防大灾、救大灾”理念,服务大局,集中精力,肩扛重任,全力以赴打响防汛抢险硬仗。二是跟进督导问责。针对“四沟”地区防汛抢险任务繁重的实际,坚持用好督导杠杆,整合局领导、督察部门、牵头部门力量,坚持做到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督导、局值班领导及调度员坐镇网上调度汇报、警务督察部门对相关警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先后17次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值班备勤、交通管制等工作。三是跟进关爱激励。坚持送关爱到基层,每次汛情期间,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一线民辅警共同并肩,共同战斗,将局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防汛抢险一线,开展心理疏导和缓解压力,同步挖掘防汛抢险工作典型集体和个人,视情纳入公安机关表彰奖励中,形成激励鲜明导向,切实激发队伍活力。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