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构筑防汛抗疫“安全网”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抗疫形势,新街乡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青年团员积极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中,主动请缨,奔走在防汛抗疫第一线,排摸险情、疏通道路、参与演练、引导秩序、扫码登记……众志成城,不断汇聚志愿硬核力量,让“志愿红”成为防汛抗疫一线的最美色彩。

    “您好,请扫码,提供一下24小时核酸报告”。这是坚守在每个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志愿者们每天重复了若干遍的话语,为了方便来往行人,不用在风雨中下车,他们直接将行程码、健康码打印好拿在手里,在风雨中来回奔走。全乡9个核酸检测点,“志愿红”随处可见,他们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正如党员志愿者王吉刚所说的,“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红马甲’,就要尽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做好自己的工作,守护好身后这片土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来温暖和感动,强降雨袭击时,敲打群众家门,用自己单薄却让人倍感踏实的后背将行动不便的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在麻吾村一社防洪沟抢修现场,他们用一块块大石头筑起了防汛抗洪的“堤坝”。

    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个个奋战的身影,一份份无悔的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时代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大爱精神。目前,全乡参与防汛抗疫的志愿者超过150余人,他们用担当抚平风浪撑起晴空,让“志愿红”成为群众心中最温暖的颜色,让那一抹“志愿红”更鲜艳!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