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邻而居伸援手 民族团结显真情 ——记新街回族乡9村集体慰问常牧镇受灾同胞


    8月21日夜间,贵德县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全县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降雨造成南部地区山洪泛滥,致使常牧镇下岗查、达尕羊等村232头牛,890只羊溺亡。灾情受到了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也牵动着周边兄弟乡镇各族干部群众的心。

    同心而共济,携手克时艰。8月25日,满载着6000余斤红笋、蒜苗、钢葱、马铃薯等新街特色农产品和90余箱“麻吾农家油馍馍”、饮用水的爱心车队重新街乡出发,寄托着全乡各族群众对灾区同胞的深厚情谊驶向常牧镇,助力灾区群众战洪重建。

    五载脱贫路,一衣带水情

    常牧镇与新街回族乡同属贵德县南部地区,隔河而望、山川相亲,民族特征一脉相承。

    近年来,新街回族乡持续加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创建步伐,两地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带着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深厚的“兄弟”情,合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睦邻友好、支部联建、产业互补等工作中共同“把脉会诊”,有力推动了农村牧区脱贫攻坚和边界地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携手建成了“贵德县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示范乡镇”,同心同向绘就起“民族团结一家亲、守望相助促发展”的乡村振兴生动画卷。五载脱贫路,一衣带水情,新街各族群众一直将与兄弟乡镇时时处处的真情互助铭记于心。

    比邻而居伸援手,小小山货传真情

    惊悉多年不遇的山洪灾害,新街各族群众心情沉重、万分焦急,无时不在关注着灾情、无刻不在牵挂着亲人。

    8月22日,一条饱含真情的倡议信息率先在陆切村社员群众传开,号召村民量力而行,支援常牧,并迅速在全乡各族群众中引发反响。眼见灾区疮痍满目、牛羊溺亡,一时间各村的微信群里异常活跃,“我捐20捆红笋”“我捐100斤钢葱”“需要工程机械请联系我……”捐物、捐钱,出车、出劳力,大家都想为受灾同胞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随后的几天,田间地头、电话里头、村委会门口,都活跃着村民们的身影。捐赠物资种类繁多,数量不一。为尽可能减少一线人员的工作量,各村精心安排,组织村干部、党员及志愿者在各村物资集中点对所有捐赠物资进行整备装车,即食品封箱包装,新鲜蔬菜去泥洗净,老少齐上阵,热情冲散了这连日的“阴霾”。就如与常牧镇干果羊村党支部结对联建的新街乡鱼山村党支部书记祁建华感慨一般,“患难见真情,我为家乡人民在大灾面前展现出的民族团结‘石榴籽’精神而感到自豪!”

    “临别前,我们还为灾区同胞带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份《慰问信》,希望灾区早日恢复重建,祝愿常牧镇受灾同胞一切安好。”协助带队的新街乡人大主席马西征说。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