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


        9月19日,贵德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对第一轮巡察的14个党组织巡察情况进行反馈。新街乡党委、县教育局党委等5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针对反馈问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永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卓玛扬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玉奎出席会议。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被巡察党组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第一、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问题、辨析问题、查找偏差,发现了一批倾向性问题和问题线索,切实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为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头。被巡察党组织要围绕“老生常谈”“屡改屡犯”“屡犯屡改”“边改边犯”“死灰复燃”“新问题新情况”六种情况分析反馈的问题,自觉站在“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发展”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问题,认真对标对表,迅速行动、对症下药,在整改上动真格,在落实上见成效,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巡察“前半篇”文章已经完成,下一步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就要体现在推动整改、促进发展上。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将整改融入日常、融入发展、立足从严、建强班子,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落地落实落细,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安排部署,要把巡察成果体现在整改责任落实上,体现在长效机制建立上,体现在严肃追责问责上,实现成果运用最大化,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一要压实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反馈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真正形成问题整改工作“一盘棋”格局。二要落实工作机制。纪检、组织部门要承担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县委巡察办要严格落实巡察问题通报制度,各相关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督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各相关部委要加强问题整改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分类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依纪依规监督、从严执纪问责、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实现巡察效应最大化。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注重典型查处,用好追责问责武器,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要深化巡察“回头看”,问题“再发现”“再了解”,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再整改”,形成“再震慑”,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