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商会


        9月20日,继省州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疾组织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当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白永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慎终如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和十二个工作专班责任,抓紧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要规范设置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房、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进一步做好疫情应急资源储备工作,确保底数清、用得上。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护好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我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指挥部办公室要抓紧制定下发学习培训方案,适时组织开展实战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核酸检测、采样、转运能力,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各乡镇要及时排查,明确掌握西藏等疫情发生地尚未返贵人员底数,十二个工作专班要明确岗位责任,主动履职尽责、主动思考谋划、主动统筹协调,持续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管用有效。

        会议安排部署,一是责任要扛牢。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专班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二是流程要规范。严格落实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处置工作手册,不断完善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最大程度减少风险。三是工作要细致。严格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精准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贵返贵人员的隔离管控措施,强化车站、商场、超市、药店、酒店、宾馆、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检查,持续做好“三无”小区、村口及交通隘口服务点人员排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全民防线。四是关爱要到位。根据岗位风险程度和工作强度,合理设置岗位、配备人员,科学安排工作班次,有序组织开展轮休调休,做好工作交接,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避免过度劳累,不打疲劳战、消耗战。同时,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各类物资保障,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五是防疫要安全。深刻汲取贵州涉疫隔离人员大巴侧翻事故教训,对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范围内的各类安全工作全面开展自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