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三无”小区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4月19日,贵德县召开全县“三无”小区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各相关单位、各乡镇、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无”小区已成为当前基层治理的重点、民生福祉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痛点。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积极发挥部门经验、政策优势,推进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努力实现“三无”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助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让“三无”小区有人管、管得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实现“三无”小区有业主自治组织、有安全防护设施、有基本物业服务、有干净整洁环境、有长效管理机制等“五有”目标。“三无”小区治理体制机制全面理顺,治理责任全面落实,综合治理能力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用好用活“党建+三无小区治理管理”模式,推动“三无”小区治理。二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已摸清底数的前提下,各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让“三无”小区住户充分认识到加强物业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拟采取的“一区一策”管理模式得到全面认可,从而促进小区管理。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的联动作用,做好社区干部包联,落实单位帮扶,形成长效管理,提升居民自治水平,推进“三无”小区旧貌换新颜。四要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推行“联点单位党员帮扶”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积极融入“三无”小区治理工作中,充实小区服务管理工作人员,主动配合业委会共同解决小区治理难题,从而促进“三无”小区治理向纵深发展。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