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河西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转作风、强本领、重实干、勇担当”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4月20日,贵德县河西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转作风、强本领、重实干、勇担当”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参会。

        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力以赴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会上,制定下发了《河西镇“转作风、强本领、重实干、勇担当”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一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思想清醒,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从思想认识上纠治、思想作风上转变、思想理念上铲除,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把握行动针对性,转作风要在弘扬新风正气上下深功夫,强本领要在提升能力素养上下苦功夫,重实干要在坚持为民服务上下实功夫,勇担当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真功夫,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引向深入。三要提升工作实效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做好督促检查,找准靶心、对症下药,确保专项行动不虚不空不偏。

        以案为鉴、对镜反思,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会议通报了4起本州内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新时期农村干部违法违纪警示录《贪欲之害》,通过影片中的真实反面案例,要求全镇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忠诚之心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强化责任、汇聚合力,切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自觉从政治角度把握问题、剖析原因,从政治层面提出对策、落实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督促巡察反馈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既聚焦“当下改”,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又着眼“长久立”,举一反三、延伸拓展,确保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解决巡察问题作为改进作风的有力举措,加强纪律建设,克服“一阵风”心态,真正把整改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变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过程。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