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进驻河西镇动员大会


        根据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4月20日,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进驻河西镇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十七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西镇党委的通知。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县委安排对河西镇开展巡察,既是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县委对河西镇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河西镇要充分认识本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权力监督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举措落地落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巡视组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政治标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河西镇党委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河西镇党委和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实际行动,充分信任并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和河西镇的共同政治责任。一要提高政治觉悟。镇党委和各村(社区)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真实客观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提供问题线索,切实增强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本次巡察当做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主动汇报、积极协助、认真查摆和整改问题,切实履行被巡察党组织的各项职责。二要抓好问题导向。巡察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河西镇党委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县委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的态度,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说明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要严明纪律和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保密制度,主动接受干部群众和被巡察单位的监督。巡察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县委中心任务,牢牢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瞄准主要问题,直指病灶,精准发力。四要强化协作配合。河西镇党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工作,既要完成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又要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要配合做好问题对照自查、文件资料调阅、座谈调研、个别谈话、信访受理等工作。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强化要素保障。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积极反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陈学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巡察督导。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排除工作干扰,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认真细致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三要聚焦结果应用,以优良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应用,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正风肃纪”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干部建设,确保“担当作为”落到实处,以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不折不扣贯彻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进步。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