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做实巡前业务培训 助力巡察高质量发展


        为高质量开展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升县委巡察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及要求,4月17日至19日,结合州委第三轮巡察巡前培训内容,县委巡察办围绕本轮巡察任务情况和巡察监督重点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巡前培训。县委第三轮各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全体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形式上保证“活”,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为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此次培训在坚持做到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为主线,以专业人员“面对面”授课及观看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电教片为方式,既安排了覆盖全体巡察干部的集中学习“大讲堂”,又安排了针对性强、形式灵活的组内研讨“小课堂”,并编发《贵德县委巡察工作制度汇编》、巡察工作各类模板等,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让参训干部能够坐得住、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切实有效地帮助全体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内容上体现“实”,切实增强培训实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巡前培训,始终将巡前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把握政治巡察监督标准,聚焦核心业务,紧盯关键环节,综合多方力量对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流程、信访受理、保密工作、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发现问题方法途径及撰写报告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交流。培训课程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管理上突出“严”,切实改进培训机制。为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特别是首次参与巡察干部的自我约束,切实把政治规矩挺在前,把纪律红线留在心,此次培训严格执行请销假和考勤制度。巡前培训开班仪式上,全体巡察组人员签订《县委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并签收《县委巡察组保密工作提醒》,以书面的形式再次强调和重申了巡察工作纪律,为巡察干部上了一堂无声的警示教育课。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