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河阴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为持续巩固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打响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夏季战役”。5月5日,河阴镇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邓家村委会召开。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南片”五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及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驻村第一书记、群众代表分别围绕争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发出倡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作了动员讲话,号召村干部、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动者、绿色生活的实践者。张家沟驻村第一书记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就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为群众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传授了经验、讲明了要点。现场还开展了百人签名活动,发放垃圾桶747户2241个,共同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镇机关、“南片”五村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有序开展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重点沿街主路、沿线绿化带、河道、渠沟、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的生活、生产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横幅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引导群众树立“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从我做起”“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生活理念。

        下一步,河阴镇将坚持以点带面,逐步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垃圾分类典型做法,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增强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打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神经末梢”,切实推进人居环境向“美”而生。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