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拉西瓦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破解基层党建难题,安排部署年度重点任务,5月8日,拉西瓦镇召开全镇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州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印发了《拉西瓦镇2023年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镇党委书记与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拉西瓦镇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各村结合实际就基层党建工作谈思路、讲问题、想办法,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纷纷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大抓落实”的一年。全镇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全面建设“魅力五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融合发展。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将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全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全面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锤炼实干作风、精进干事本领,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全面过硬。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基础。严格落实“223”村级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认真做好村“两委”后备干部选拔储备,不断为村级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为下一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三是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党建提质增效。严格落实《拉西瓦镇2023年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融合发展,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物质基础。持续强化村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贯彻落实。全镇各村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主动学习领会全国、省州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主业、抓好主业,以上率下传导压力,用心用力用情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大事要事交织叠加,任务重、要求高,各村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化党组织建设、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围绕党建工作要点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三要细化任务分工。按照印发的方案及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各村要细化村“两委”班子成员责任、明确分工,对照工作任务,倒排时间、明确节点,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围绕既定目标高效推进。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