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5月9日,贵德县召开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州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深刻汲取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会议指出,6名领导干部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上顶风违纪聚众饮酒,在纪律底线问题上集体失守,严重侵害党的作风建设成果和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青海的形象、党员干部形象,严重辜负了组织培养和人民重托。严肃查处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是省委对全省作风建设的一次重新审视、重新锻造,充分体现了省委出重拳、下猛药的决心和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执行中央和省委决定,将专项教育整治作为一次提高政治素养、改进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利契机,结合州委“转作风、强能力、重实干、勇担当”专项行动和县委“大抓落实年”行动,深刻反思问题,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查找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把纪律教育融入到日常监督中,让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形成强大震慑,让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界。二要坚决狠刹吃喝歪风。深刻认识“吃喝”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把自己混同于普通人,不把作风问题当小事,严守纪律底线,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刻认识作风问题与腐败问题之间的必然联系,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对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深挖细查,动真碰硬、露头就打、寸步不让,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链条,筑牢作风堤坝、巩固反腐成果。四要始终树牢斗争精神。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刮骨疗毒,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教育整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项教育整治为契机,紧盯作风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严格自我审视,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全过程各方面。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自觉担当“头雁”角色,带头纠“四风”树新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形成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二要进一步严格监督检查。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作为督导重点,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做到一检查一通报、一问题一剖析、一案例一曝光。把严格督导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重点督导、持续督导,严肃追责问责,查出真问题、督出真业绩。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充分发挥制度的整体功能和实际效能,着力构建让制度说话、让制度管人、让制度管事的保障机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环节,经常性开展监督,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推动各项监督机制切实发挥作用。四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把专项教育整治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统一,坚持改当下与管长远相统一,坚决查处一批作风不严不实典型问题,切实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在对党忠诚、坚决拥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带头坚决拥护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以坚决鲜明的态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要在坚定信念、担当尽责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作风顽疾背后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深刻反思这起案件的惨痛教训,汲取经验、以案为鉴。大力弘扬和践行真干、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雷厉风行地做、全力以赴地干、锲而不舍地抓,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敢抓敢管,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建章立制、强化监督、风腐同查、形成常态,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问题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风腐同查,不遮丑、不护短,以坚决有力举措持续加固纪律规矩堤坝。要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廉洁作为从政底线,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四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遵守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让每一天都经得起回放,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实实在在干事。

        参加集体谈心谈话的同志一致表示,将坚决拥护执行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切实扛牢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第一责任,把深入检视剖析纪律作风问题作为必答题,深刻反思这起案件的惨痛教训,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以严格管理纯洁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