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基础 社工赋能聚合力


——贵德县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侧记

        为切实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奋力开创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5月29日至6月2日,贵德县举办2023年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11个社区66名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长本领。开展“对标先进学经验、观摩交流促提升”活动,组织参训学员赴西宁市文亭巷、贾小、七一路西、建新社区及贵德县林荫、歇春园等社区观摩学习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建品牌创建、特色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并围绕阵地建设、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志愿服务、红色物业等社区治理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为学员搭建了探寻城市基层党建新方法、新路径、新机制的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此次观摩学习中听到、看到、学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在总结经验中不断提高,在学习借鉴中不断完善,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加强,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为贵德县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理论授课,聚力提能增效强素质。聚焦社区工作者成长需要和岗位需求,精心设计理论培训课程,先后邀请州委党校教师、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领导干部、县民政局业务骨干授课,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互动交流+实践锻炼的方式,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纪党规、城市党建、基层治理、法治建设等内容,“点对点”讲解社区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面对面”回应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经验交流,持续深思细研促提升。组织开展社区工作者赋能沙龙,学员们围绕所学、所思、所获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并结合各自社区现状和工作实际,聚焦工作提质增效,总结分享社区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交流探讨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找方法、明思路,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确保教育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常牧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永林说:“此次研讨交流收获颇丰,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尽快成长,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把培训所学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主动将‘社工小岗位’转变为‘服务大舞台’,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建设事业中,更好地服务居民。”

        唇齿争锋,蓄能思学行辩焕活力。为切实调动学员积极性,检验和巩固学员学习成果,组织学员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比学赶超当先锋”主题辩论赛,围绕“治愚和治贫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8名辩手语言精准凝练、条理清晰、逻辑缜密、交锋激烈、你来我往,充分展现了社区工作者勇于思考与积极表达的魅力和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认为治愚比治贫更重要的正方辩论队伍和来自城西社区的李树辉在辩论过程中逻辑清晰、表达严密,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赢得辩论赛胜利和“最佳辩手”。李树辉说:“此次辩论赛话题贴近实际,引发思考,能够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引导社区工作者在学中辩、在辩中学,学辩结合、学辩相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社区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深化、细化社区治理与服务。”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