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平安贵德建设千分制考核评价体系专题培训会


        6月7日,贵德县委平安办组织召开平安贵德建设千分制考核评价体系专题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平安青海建设千分制考核评价体系专题培训会议、州委常委会、平安海南建设千分制考核评价体系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平安贵德建设千分制考核评价体系,并就贯彻好县委第56次常委会暨县委平安贵德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平安贵德建设考核办法既对应了平安海南建设考核的相关要求,又结合了县情实际,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职责分工,基本形成了科学精准、注重实效的考评指标体系。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保平安、护稳定、抓落实”的职责使命,为贵德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县、示范县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迅速行动起来,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对照任务分工明确工作目标,十个专项组组长单位要专题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工作落实,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问题再查摆,全面补齐短板,各乡镇、各单位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全面查找现有的短板弱项,特别是农牧区的“高价彩礼”“厚葬薄养”“攀比之风”等不良习俗,要通过《村规民约》、积分制、红黑榜的方法措施强化治理;合力再要凝聚,坚持协同推进,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平安建设阵地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平安建设,要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要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和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村(社区)干部作用;亮点要再提炼,创新工作思路,要积极鼓励先行探索,注重典型示范和引领,聚焦考核指标,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炼最佳实践,打造更多有标识度、示范性的亮点。推动“红色e家”“红色物业”“红色办公桌”“4+6防控网”等基层治理品牌迭代升级,形成一地创新、全县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党政统一领导、平安办组织协调、各专项组各司其职、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县委平安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推动重大决策落地、重大任务完成、重大风险防控;要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对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平安建设工作的督促检查,围绕考核指标,定期通报平安指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半年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营造良好氛围,全社会广泛组织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讲好平安故事,传播正面声音,积极挖掘宣传平安建设的经验做法,全方位展现工作成效,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