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


        6月13日,贵德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常牧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进入汛期后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更是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四个统”:“统一思想、统筹力量、统一调度、统一目标”,各乡镇充分利用好“雪亮工程”平台,做好调度;做到“四个不”,不侥幸、不漏查、不手软、不负民;做到“四个一”,“一日一预测、一周一预判(安委办)、一月一通报(安委办)、一季一研判”,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州上“四个统”“四个不”“四个一”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是关系百姓安危和发展全局的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要紧盯消防、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农牧、防溺水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把隐患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狠抓落实,全面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各类灾害事故“零发生”的底线。要针对查处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通过抓反馈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行业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做到气象信息快报、应急预案快调、调度指令快下、应急响应快动,把风险预警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力量备在前,加强常态化分析研判,牢牢把握应对风险的主动权。四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细化演练内容,加强应急处置,在实战中不断提高应急队伍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物资和设备储备更新,建强基层基础,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五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一抓到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处置及时。

        全县上下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格的作风、最严厉的追责持续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