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牧镇召开妇联第二届第三次执委(扩大)会议


        6月19日,贵德县常牧镇妇联召开第二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镇妇联二届全体执委、村(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精神、青海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精神、海南州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精神、贵德县妇联十四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妇联工作报告,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镇妇联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妇联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拼搏进取、开拓创新、自强不息、无私奉献,在凝聚巾帼之力、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妇儿权益、创建文明家庭、弘扬时代新风、帮扶弱势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之力。

        会议强调,今后,镇妇联将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团结奋进“巾帼力量”;服务发展大局,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优化维权服务,传递关心关爱“巾帼温度”,忠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各项职能,推动全镇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进生态常牧贡献更多女性智慧和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团结奋进的“巾帼能量”。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利用巾帼大宣讲、优秀事迹展播、节日主题庆祝等活动,大力传播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优秀女共产党员、先进妇女典型事迹,展现“平凡而伟大,柔软而坚强”的女性力量,把广大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动力,激励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新创造,团结引领更多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当时代先锋。二要坚持价值引领、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创新创业的“巾帼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常态化开展乡村治理与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全镇家庭、邻里矛盾纠纷等问题,组织各村(社区)妇联每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工作,做到及时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把矛盾化小、化早,避免矛盾升级。开展残疾或精神障碍妇女的全面信息排查工作,做到掌握动态,防范和杜绝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落实妇女小额信贷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三要弘扬优良家风、做好“家”字文章,注入乡风文明的“巾帼力量”。做好“最美家庭”和“好家风、好家训”的宣传展示,通过建立光荣榜、笑脸墙和举办家风评议会、故事分享会等,晒家庭幸福照片、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描绘家庭美好未来。充分发挥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作用,结合“书香家庭”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互动,在激发儿童阅读兴趣的同时,营造“亲子共读,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弘扬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新风尚。四要加强法治宣传、优化维权服务,传递关心关爱的“巾帼温度”。加强与法院、民政等部门的协作,充分利用“三八”国际妇女节、法治宣传月、宪法日等节点,开展普法线上线下宣教活动,开展维权普法志愿服务,提升妇女儿童依法维权能力,发挥村(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服务队作用,常态化开展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