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举办“6.25”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25日上午,由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海南州自然资源局、贵德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贵德县政务服务大厅广场举行。

        近年来,贵德县坚决扛起土地资源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逐步实现地有人种、田有人管、责有人担,耕地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县域土地资源保护得到了长足进步。贵德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强化土地执法监察,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益活存量、优化增量,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改善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充分挖掘用地潜力,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用地需求;严格执行政策标准,严格依法办事,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合法权益得到保护,让更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倡议书中指出,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绿色发展、严格保护耕地,是肩负在我们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一要宣传贯彻耕地保护基本国策,牢固树立保护土地、人人有责的自觉意识,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边人珍惜土地,保护耕地;二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执行“八不准”“六个严禁”要求,依法依规用地,及时制止并举报发现违法用地行为,共同当好耕地保护卫士;三要履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合理确定建设规模,用最少的土地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并号召全社会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耕地。

        活动强调,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财富之源,人类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和财富的积累,无不与土地息息相关,必须正确处理好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土地市场配置与政府调控、优质服务与严格执法的关系,努力实现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的互动双赢。一要坚持走“节约集约”之路。以土地供应政策和利用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强化国土规划和用途管制,强化土地供给刚性约束,促进形成节约集约用地的“倒逼机制”,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二要强化“守红线”意识。心存敬畏之心,守护好生态环境,保育好自然资源。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知识竞答、发放宣传资料及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解读耕地保护政策,使大家纷纷意识到“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既是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活动期间共放置宣传展板45余块、悬挂横幅3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

        下一步,贵德县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尽职尽责保护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有效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生态安全屏障,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1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