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开展2023年政企联动防汛抢险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7月13日由贵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兴利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政企联动防汛抢险综合实战应急演练在贵德县河东乡贵循公路加藏沟进行。海南州地震局领导参加指导演练,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河东乡人民政府、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警大队、县气象局等13家单位共11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灾情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贵德县河东乡贵循公路加藏沟被冲垮,村民驱车经过时不慎掉入桥底”为假想背景,举行紧急救援演练。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做到了指挥部会商研判与现场应急处置相结合,全面检验了贵德县预警响应能力、决策指挥能力、应急联动能力、科学救援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整个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快速,环节连接流畅,各部门协作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应急演练总指挥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峰在演练总结中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是结合贵德实际,立足“全灾种大作战、全过程大检验、全员额大锤炼”演习思路,检验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突发灾害紧急避险和疏散转移安置能力的必要举措。此次应急演练的科目齐全、组织得力,既锤炼了队伍,又总结了经验,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发现问题、完善机制的目的。同时,对各成员单位提出,一要强化措施,确保防汛快速及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分类科学、训练有素、战斗有力的应急队伍,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切实做好应对防汛任务的保障工作。二要重视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实战演练,抓好综合性演练,积极推动应急演练“七进”活动,切实增强演练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示范性。三要突出重点,确保演练工作实效。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应急管理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真正做到暴雨、洪涝灾害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县应对防汛及突发山洪灾害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应急队伍的快速应战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处置和解剖问题的水平,为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4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