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牧镇驻村干部期满考核交“答卷”


        为全面掌握、准确评价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现实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检验驻村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常牧镇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下好“述、听、评”三步棋,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干部期满考核工作。

        细化考核内容,“述”工作成绩。制定《常牧镇关于认真做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期满考核的通知》,明确考核时间、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围绕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职责任务,结合过渡期驻村工作重点和“德能勤绩廉”考核指标,对考核内容进行实化细化,同时注重年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的相互补充印证,将驻村期间两个年度考核结果作为期满考核的重要参考。各考核组组织召开驻村干部期满考核述职测评会,全面客观总结两年来履职尽责、作用发挥、帮扶成效等方面情况并接受党员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及卸任村干部的满意度测评。

        精心推动实施,“听”群众意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考核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查阅工作台账、工作日志、会议记录,通过个别谈话,听取党员代表、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的意见,全面掌握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履职尽责、群众口碑、廉洁自律等情况,为驻村干部精准画像,确保对驻村干部的工作实绩作出全面准确评价,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引导驻村干部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

        确保考核实效,“评”履职成效。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对相关材料进行梳理汇总,镇党委综合考虑驻村工作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和个别谈话情况,对期满考核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进行等级评定,评定结果上报县委组织部审定。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晋级晋岗等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励驻村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此次集中考核,不仅查摆了常牧镇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驻村干部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不足,亦将驻村干部期满考核作为一次集中调查研究的有效举措,有针对性的补短提升,优化完善驻村帮扶政策,为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7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