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统计督察组进驻贵德县开展延伸督察


        经省委、省政府授权,省统计督察组于7月19日进驻海南州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7月25日进驻贵德县开展延伸督察。25日上午,督察组召开延伸督察贵德县见面会,安排部署统计督察有关工作,听取贵德县统计督察工作汇报。省统计督察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新峰说明统计督察有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萨尔娜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银措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峰汇报全县统计工作。省统计督察组全体成员、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新峰指出,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有效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的基础。通过督察进一步发现问题、整治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统计督察的重大意义。开展统计督察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体现,是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效方式,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落实。二要深化认识,全面把握统计督察的重点内容和关键步骤。开展统计督察是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此次统计督察将严格按照督察工作规定,更加突出政治监督,通过严督实察,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的政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权威性。三要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工作重任。开展统计督察是政治督察,被督察单位要自觉服从督察工作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提供资料,强化立行立改,切实把各项整改工作抓早、抓实、抓细、抓到位。

        萨尔娜表示,本次统计督察是贵德县统计工作提质增效的良好契机,是贵德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全方位展示,贵德县将从三个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统计督察工作。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坚决提高抓好统计工作的使命感。充分认识这次统计督察的重要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迎检、积极迎检、务实迎检,坚决有力推动国家及省州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全面增强支持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坚决服从统计督察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遮掩短板,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切实让督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贵德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切实强化推动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将此次督察作为全面提升统计治理效能的有利契机,认真整改落实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做到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统计督察转化为做好全县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措施,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7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