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召开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


        8月7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召开新街乡尕么堂村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全面分析研判地质灾害风险,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研判会提出,近期降水增多,防灾减灾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过防灾减灾关键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敏感。灾害发生于瞬间,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一叶知秋的敏锐、见微知著的本领,紧盯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加强日常监测,全力做好灾害预警、人员转移等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要流畅。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强化信息传递能力,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水利、住建、气象等部门和乡镇要第一时间把地质灾害预警信息传递到隐患区群众中,打通灾害风险防控“最后一公里”,做到预警信息及时推送、全覆盖推送,为防灾减灾工作争取时间。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强化信息互通共享,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精准报送,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依据。三要迅速。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当前防灾减灾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保障人员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一旦发生灾情,快速反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转移人员,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不在岗不履职不尽责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完善。县应急管理局要全面梳理全县防灾减灾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积极搭建科学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应急指挥机构高效运转、应急预案健全管用、应急处突措施有力有效。县自然资源、水利、住建等行业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实际,对各自领域的应急预案再完善,以务实、管用、有效的措施做好灾害预警、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严格工作纪律,对应急处突工作中反应迟钝、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