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2023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


        8月21日,贵德县召开2023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以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努力将贵德建设成青海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县、示范县。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面压实,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持续深化,全县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黄河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连续5年达到州定目标95%,“国土绿化”成效持续巩固,“绿色贵德”底蕴更深。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深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多干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多做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好事,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供生态产品供给,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的“生态饭碗”,加快构建符合贵德实际的生态文明体系。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在“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扎实推进生态惠民落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五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夯实贵德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管发展必管环保、管业务必管治污,做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测网络,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推行“三线一单”管理管控,形成科学严密、环环相扣的生态文明管理制度体系;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进度,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销号,交出经得起实践和人民群众检验的答卷。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深化政策研究,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因势利导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持续巩固中央两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全力抓好省州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注重与乡村振兴、产业“四地”建设的有机结合,以更深层次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委员会两个办公室要对照工作要求,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健全完善考核办法,推动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同时,要加强协调沟通,努力营造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切实走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2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