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为做好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深化平安贵德建设。尕让乡联合乡派出所以平安建设校园行动为抓手,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全方位开启“护校安园”模式,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国防教育进校园,增强国防安全观念。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学习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乡人武部开展以《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同学们阐述国防的涵义及国防的基本常识,分析我国国防安全的形势,用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国防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为每一位青少年学生心中埋下了心系国防、报效祖国的种子。

        警校联防无缝对接,携手共建平安校园。尕让乡联合派出所、学校结合辖区实际,加强与中小学、幼儿园的密切联系、信息共享。民警对学校进行逐个沟通,建立联防机制,坚持定人、定岗、定责原则,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妥善处置。同时村警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进行逐一检查,督促学校开展内部安全排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制度,有效预防、减少、消除不安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

        常态化站好“护学岗”,织密学生安全网。在学校开学期间,针对校园周边人员、车辆流量大、车辆拥挤,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差等现实情况,乡党委及时安排部署,由辖区派出所和学校安保人员合理安排勤务力量,在辖区学校周边设立“护学岗”,派出足够警力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全面提升校园治安防控能力水平。下一步,尕让乡将结合辖区校园实际情况,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多措并举筑牢秋季学期校园安全防线,推动平安建设走深走实。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