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乡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进校园授课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崇文尚武的阳刚正气、团结协作的集体意识,培养学生“用我热血青春、铸我钢铁长城”的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河东乡人武部到王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围绕“少年与爱国”为主题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相关专业人员讲解了国防的定义、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全民国防意识、军队调整改革等内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内容丰富、感人至深的国防教育课,让青少年感悟历史,不忘历史,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增强学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识,种下强国梦、强军梦的种子,激发浓浓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刻苦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拼搏奋斗。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接地气的宣讲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校刻苦学习,练好本领,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