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9月4日下午,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抓手。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县委巡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巡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起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本着对县委、对本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一要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巡察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以钉钉子精神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落细,做到真改实改,真正把巡察的过程作为锤炼党性、查找差距、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二要依纪依规巡察,敢于较真碰硬。巡察组要及时掌握巡察对象已有监督成果和行业领域基本情况,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三定”方案,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分析研判,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充分发挥“尖兵”“利剑”作用,敢于动真碰硬,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巡出实情、查出问题,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使巡视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最大化。组织部门要对抽调干部跟踪考察,在工作中识别干部、考察干部。三要发挥监督职能,用好巡察成果。要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的原则,及时交由相关部门处理,坚持把成果转化与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明确任务,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切实发挥好巡察工作标本兼治的作用,努力把巡察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查找工作差距、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发展的持久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利器。巡察工作不同于业务监督、党务检查和专项治理,是严肃的党内监督,各巡察组要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效果与进度并重。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四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常牧镇党委及所属26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