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及研讨会议


        11月7日,贵德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及研讨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胡新均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专题辅导后,会议通报贵德县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创建工作总体现状,14名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进行研讨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萨尔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白永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落实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先行县必须完成的任务,要以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举措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先行县建设步伐,推动贵德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清创建5A级景区的形势,发挥现有优势,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让清清黄河景区成为贵德乃至海南州首屈一指、人人皆知、口耳相传的著名5A级景区。要补齐旅游产品供给不足、基础设施较为滞后、景区业态不够丰富等问题短板,坚守生态底线、保护历史文化、深挖旅游资源,让更多群众搭上旅游发展的致富“快车”。要找准创建5A级景区的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各项认定标准,寻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规划层面、体制机制层面、奖励扶持方面突出政策配套支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旅游营销品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施融合发展战略。要依据国家标准,融入地方特色,坚持游客导向,为游客提供全空间、全过程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挖掘吃、购、娱等环节的消费潜力,丰富旅游要素品类,认真培育全县旅游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真正将贵德建设成为旅游大县,真正让旅游富民富县。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性,利用好贵德丰富的资源禀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杠杆,撬动贵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增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推进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做到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以倒计时的工作方式实行“挂图作战”,逐类逐项抓紧落实。三要全力打好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攻坚战,下定苦战决心,坚定必胜信念,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广泛发动全民参与,有计划、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大参与、大创建的工作氛围,让贵德的“绿水青山”成为富县富民的“金山银山”,助力加快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先行县建设步伐。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6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