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召开2023年“林(草)长制”会议


        为全面推进贵德县林草长制工作。12月4日,贵德县召开2023年“林(草)长制”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总林(草)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县林(草)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河阴镇、常牧镇、尕让乡、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增强定力,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林草工作作为保护生态、维系生态系统平衡的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着力筑牢生态屏障。把保护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在爱绿、护绿上下功夫,在植绿、增绿上做文章,在兴林、用绿上见成效,严格实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努力推动林草与文旅、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保护。三要握指成拳、凝聚合力,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和生态护林员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协同配合,共同联动发力,构建责任明确、和谐有序、保护有力、持续发展的林业保护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抬高思想标尺,深化思想认识。把林草工作作为一项建设生态文明高地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牢,以示范和项目为抓手,在建工作机制、建配套制度、建基础体系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林草工作。二要坚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森林草原湿地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的保护,一体化推进森林草原防火、草原灭鼠、林业有害生物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加强对野生动植物和栖息地的巡查巡护工作,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抓好城乡绿化美化建设,努力让贵德天更蓝,林更绿,水更清。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效。建立森林草原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合理规划森林草原保护利用结构和布局,构建全域网格化、精细化的管理体系和差别化、动态化、科学化的考评体系,丰富“林长+”工作模式,加强各级林草长日常督导监管。

 
谱写跨越山河的援青赞歌
贵德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安排会议
赓续青春中国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贵德县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异地安置(居住)离退休干部
多措并举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提升
常牧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暨联合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1516